大眼id:只认真嗑cp
wland uid:293323
(wb搜文名,没有就搜补档)

【亮光】后来的时光3(完结)

爆字数预警!本文cp亮光,主要是为了写个圆满的大结局,本篇褚嬴回来了!!回来了!!回来的设定有点借鉴鬼怪。

亮光爱情,荧光师徒情,伪三人互相吃醋。

坚定不拆不逆亮光批,但棋魂全员担。

只看过剧版,私设巨多预警!!

ooc是我的,亮光天下第一!

我真的爆肝了,设定太难圆了,呜呜呜。






以下正文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先把醒酒汤喝了,不然明天会头疼。”用手试了试碗壁的温度,俞亮把碗递给了床上的人。

“谢谢。”时光伸手接过碗,一口气喝完,就捧着碗,低头不再说话。

伸手揉了揉时光蓬松的头发,俞亮低声问:“是困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时光摇了摇头,把碗握的更紧。

俞亮无奈的叹气,语气却温柔,“还没想好怎么说,是吗?”

时光没答话,静了几秒,点了点头。

翻身上床,俞亮把人抱在怀里,伸手关了灯,黑暗中,低头轻轻吻了吻怀里人的额头,“那就先睡,等明天想好了,再和我说。”

“嗯。”认真应了一句,被搂着腰,时光又往俞亮怀里钻了钻,汲取着温暖。







“时光,醒了吗?要吃早饭了!”俞亮身上的围裙还没脱,就来房间喊人起床。

可床上却没看见某起床钉子户,俞亮正着急,就听到清朗的少年音从阳台传来,“来了来了!”

“你大早上的跑去阳台上做什么?!”俞亮的声音有些着急。

时光伸了个懒腰,习惯性撒着娇,“哎呀~昨晚喝了酒,早上去阳台吹吹风,清醒一下嘛!”

转而有些无语的看着俞亮:“你这么大惊小怪干嘛?”

俞亮走上前去,握着时光微凉的手,“你穿个睡衣就跑去阳台,我是担心你感冒!你又没有超能力,还能一言不合就消失不见啊?”

时光愣了一下,低声自语,“对啊,人不可能会突然消失不见的……”

察觉到人情绪不对,俞亮担心的问,“你怎么……?”

话还没问完,就被打断,“哇塞!有三明治诶,我好饿哦,赶紧吃饭吧!”

时光的语气听上去心情颇好,可俞亮还是注意到他抽出手之前,浑身一僵……






“哇塞,这个牛排好香啊!俞亮,你也太强了!”时光抬手给俞亮比了个赞,大口大口的往嘴里塞着食物,脸鼓的和松鼠一样。

“唔……你怎么不吃?”看着对面人一动不动,时光有些不解。

“时光,你想好了吗?”俞亮看着时光,语气认真。

时光挠了挠头,表情像是困惑:“你说什么呢?是昨晚的事情吗?”

看着俞亮微微点头,时光扬起无所谓的笑,“哎呦,俞大少爷!我昨晚喝多了,颠三倒四的,醉鬼的话你也信?!”

俞亮咬紧后槽牙,语气带着明显压抑的怒气:“所以?这就是你吹了一个早上的风,想出来的办法?装成醉鬼,把一切糊弄过去是吗?”

“我说了,我喝醉了,那些话你不要当真。”看着对面人的脸色又黑了一分,时光伸手拉着俞亮的手臂撒娇:“好了~大少爷,你就别和昨晚一个醉鬼计较了,先吃饭,好吗?”

“砰!”俞亮猛地拍桌而起,终于忍不住朝时光吼:“时光,你把我当傻子是吗?!”

抬头看着暴怒的人,时光终究还是摇了摇头,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怎么说……”






“呵……”俞亮冷哼一声,“是不知道怎么说,还是不想说?”

看着时光没反应,俞亮泄了力,坐在椅子上,声音疲惫,“时光,你想把和他的事,变成你们的专属秘密,对吗?”

震惊的抬头,时光看着俞亮满脸受伤的表情,内心慌乱,却无从反驳……

对上眼神,俞亮认真的开口:“时光,我知道你虽然调皮,但是内心坚定而善良。

所以窗户那次,我不追问,因为我尊重你的坚持。

你半夜迷迷糊糊的边哭边喊:‘不要走’,我也可以装作听不见。

可我受不了你每次看着扇子,眼神里全是悲伤,而我一走进,你还要抬头对我傻笑!

我可以忍着不吃醋,尊重你的选择,但我不想看到你连我都要骗,明明就在难过,还要笑着讨好我来掩饰一切。“

捧起时光的脸,俞亮坚定而温柔的开口:”时光,你听清楚了,我俞亮是你的男朋友。

在我这里,我不需要你有任何伪装,你的一切喜悦痛苦都可以和我分享,我永远都坚定的站在你身旁。”

俞亮的眼神过于认真,黑色瞳仁反射着光,照进时光心里那处尘封的地方。

忍不住扑进俞亮的怀里,时光的声音带着哭腔,“我不是……想骗你,可他已经离开了,我想尊重和他的回忆。”

“我明白你想用秘密,把他变成独属于你的存在,可时光,这对我不公平。

我不想看到你一个人苦苦挣扎,只要我在你身边,你就不需要自己一个人扛着。“

抚摸着怀里人的背,俞亮温柔的问:“告诉我,好吗?无论什么,我都陪你一起。”

许久之后,时光抬手擦了擦眼泪,缓缓点了点头。






记忆一旦开了闸,那些或开心,或争吵,或温暖,或离别的回忆一桩桩一件件被描述,这九年仿佛又重新过了一遍。

最后时光摇着扇子,语气悲伤:“所以,现在只有褚嬴的这把扇子陪伴着我了。“

俞亮面露疑惑,”等等?你说扇子是梦里的褚嬴送你的,因为上面的字和褚嬴的一模一样?”

时光点了点头,认真抚摸着字迹,“对啊,我看过很多次,都和记忆中褚嬴的字一模一样,好神奇。”

“不可能。”俞亮坚定的否认。

“怎么不可能!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,但也许也是超新星的力量啊!”时光有些着急:“还是说,我都这样说了,你还是不相信我?!”

俞亮皱着眉:“不是不相信你。只是因为这把扇子……是我送你的。”

时光一愣,突然惊喜的看着俞亮,激动的摇着他的肩,“你说什么?!你怎么会有褚嬴的扇子?你见过褚嬴?!!”

“我没有……这个扇子是之前兰因寺那个师傅给我的,他说这个扇子开过光,我就把他送你了。”

“所以,懒师父果然知道。”时光皱眉思考。

“而且,如果褚嬴的扇子有实体,那有可能褚嬴也有……”俞亮没说完,看着皱着眉的时光,怕给了他希望,结果又是失望……

时光思考了一会,认真的说:“俞亮,陪我去趟兰因寺吧,我不想瞎猜,我想弄清楚。”

“嗯。我陪你。”



“施主,你们请回吧,师兄今天不见客。”

俞亮和时光跪在门外,时光坚定的对门里人说,“芸豆师父,如果今天见不到懒师傅,那我和俞亮就在这跪着不走了。”

“嘎吱……”

门开了,懒师父挥了挥手,示意芸豆离开,伸手扶起了俞亮和时光,“又来这套,你又何必如此执着。

诶……进来说吧。”

刚一坐下,时光就着急的开口:“懒师父,你别和我拐弯抹角了,我知道那把扇子是你给我的,你怎么会有褚嬴的扇子?”

“诶?施主别瞎说,那把扇子是我给俞亮施主的。

而且,不过是一把普通的扇子,什么褚嬴,我更是没有听过。”

“好啊!你不知道是吗?不是褚嬴的是吧?那我现在就把它撕了!”时光作势要把扇子从中间撕开。

“时光,你冷静点!”俞亮着急的抓住他的手。

懒师父无所谓的笑笑,“施主,这套对我没用,撕扇子,你舍得吗?”

时光愣了一下,推开了俞亮的手,语气染上绝望:“如果不是褚嬴的扇子……那又有什么舍不得的……”

时光闭上眼睛,伸手准备撕,突然听到背后一声尖叫,“小光!不要!”

褚嬴的声音?!!

“褚嬴??!”

他又能听见褚嬴的声音了?!

时光着急的睁开眼,发现俞亮竟然也震惊的看着自己身后,难道俞亮也听见了?!

时光压制不住心脏的狂跳,缓缓转头,看到了一个身着和尚服的人,留着短发,那脸,没有浓妆,分明是?褚嬴的模样?!





时光呆愣愣的坐在原地,不知道该做何反应……

褚嬴回来了?而且不是灵魂体?连真身也回来了?!!

“小光!这个可是我的真迹!是南梁古董诶!”褚嬴还是那样,絮絮叨叨,却又可可爱爱的,还是爱大惊小怪。

确定真的是褚嬴,时光回了神,语气却听不出起伏的开口:“很珍贵是吗?”

“当然珍贵了!它的扇骨都是上等的木材,宣纸也是……”

“啪!”时光用力把扇子扔到褚嬴身边,憋着泪咬牙说:“这么珍贵,就还给你了,我受不起!”

“时光!你在说什么啊?!”俞亮着急的拉着人的手,满是不解。

褚嬴弯腰捡起了扇子,满脸难过,“小光,你……”

没等他说完,时光就向门外跑去,俞亮马上追了出去。

“时光!等等!”人越跑越快,俞亮只能加速,终于拽住了人的手臂。

“你在闹什么?!”俞亮本来语气恶劣,却在看到人满脸泪水的一瞬间心软,松下语气哄道:“到底怎么了?你平常多珍惜那个扇子啊?为什么要把它扔向褚嬴?”

时光边哭边说,“我才不在乎那把破扇子!我珍惜的是褚嬴的扇子,我在乎的是褚嬴!”






俞亮压下内心的一点不快,他知道褚嬴对时光亦师亦父的重要性,耐心的问:“既然你明白在乎的是褚嬴,那见到他了,为什么还要发脾气?”

时光哭的人都在发抖,“你又不是不知道,他当初一声不响的不见了之后,我整整颓废了半年,那半年我怎么过的?

我当初在这门口跪了半天,他人就在里面,却让懒师父给我一句‘聚是缘起,散是缘灭’?

他明明能猜到我有多想他,所以他就送了把扇子来打发我。果然,我把那扇子当个宝,却没想到原来人根本就不想见我!

没错,我是在乎他。那他呢?他有一点在乎我吗?他凭什么这么对我?!”

看着人哭成这样子,俞亮心疼的把人抱在怀里,认真的问:“时光,你还记得你曾经和我说,你相信你和洪河的感情吗?那你和褚嬴之间的感情,就不值得你信任了吗?他这么做,一定有他的原因。你们已经错过一次告别了,难不成又要因为这种可能的误会,再错过一次吗?”

时光哭的直抽气,“他有原因吗?他不是……不想……见我吗?”

“小光,你傻吗?我怎么可能不想见你?”褚嬴也追了出来,无奈的看着俞亮怀里的小哭包。






时光离开俞亮的怀抱,瘪着嘴,“那为什么当初我跪了那么久,你都不出来见我……而且,我半年都没下棋,你也不来劝我……”越说越委屈,时光的声音又带上哭腔:“就给把扇子打发我,还是让懒师父给俞亮的!”

褚嬴心疼的看着对面的哭包,“我没开门,是因为我真的不在这里。”

“那你在哪?”

“因为格泽曜日,我回到南梁了。”

时光震惊的看着褚嬴,“什么?!那你现在怎么回来的?”

“起初回到南梁,我也不想自尽了,便来到这山中,想修建一个寺庙。突然想到我曾经陪你去过‘兰因寺’,觉得这名字不错,所以就建了一所寺庙,名为‘兰因寺’。”

“等等?这不会就是这个寺庙的来历吧?”

褚嬴点了点头,“所以,我才会和这个寺庙结下缘分。”

俞亮疑惑的问:“那你为什么又会回到现代呢?是又有格泽曜日吗?”

“那是因为,他已经知道后面的历史了,就不属于南梁了,历史的修正性已经不允许他存在于南梁。”懒师父也走出来了,为他们解释。

“那你回来为什么不来找我!说到底,你就是一点都不想我!”时光气鼓鼓的看着褚嬴。

“回来哪有那么容易?历史的修正是缓慢的。你这老师啊,经历了多少次灵肉分离,来来回回的穿越,才一点一点的终于可以完整的来到兰因寺。而且,现在必须要注意,历史的修正是选择性的,如果他在这里产生的影响比在南梁还大,那说不定他又会被穿到某些不知名的地方咯~”懒师父的语气听上去无所谓,但包含着浓浓的提醒意味。





时光一步一步走进,缓缓的伸出手,颤抖着握住褚嬴的胳膊。

“小光,对不起,我不知道自己现在的状态算不算稳定,怕又让你空欢喜一场。”褚嬴抱歉的看着面前的人。

“还疼吗?”时光的语气,是压不住的心疼。

“什么?”

“懒师父……说你多次……灵肉分离,现在……还疼吗?”说到灵肉分离,时光已经带上了哭腔。

褚嬴淡淡的笑了,抬手摸了摸时光的头发,“傻孩子,早就不疼了。”

时光再也忍不住,猛地抱住褚嬴,“呜呜……褚嬴……我好想你……好想好想你……你不要走了,再也不要走了……好嘛?”

“嗯,我再也不走了。”

“呜呜……我们……我们现在就去骑单车,现在就去!”时光抱着褚嬴,哭的上气不接下气。

褚嬴拍着怀里的孩子,温柔的应着:“好,现在就去!”






时光晃着扇子,自言自语的喊着,“你们两个!!已经四个小时了!!你们能不能快点!“

两人不为所动,”我好饿啊~行!你们果然无人在乎我!!”时光愤怒的朝着两个专心下棋的人吼。

俞亮终于忍不住,满口醋味的开口,“时光,你今天已经第十次摇着褚嬴的手臂撒娇,要他给你扇扇子了。虽然他是你师父。但在你男朋友面前,你可以稍微收敛一点吗?”

“小亮你还说呢?!就一局棋,小光已经第十八次钻到你怀里要你帮他拿吃的了?你们考虑过我的感受吗?!”褚嬴无语的看着眼前两个腻歪的小孩。

“你们两个好意思恶人先告状!从骑单车回来,今天已经是你们两个连续下棋的第十三天了!

俞亮,你是我男朋友诶!你这两天连陪我打谱都说没时间!你就离谱!!

还有,褚嬴!你可是我师父,你这两天,有帮我复过一次盘吗?!”

时光简直越说越委屈,眼巴巴的看着俞亮,“而且,俞亮去韩国真正的原因其实还是褚嬴,他六年来等的人也不是我。”

突然想起了什么,惊慌的看着俞亮,“俞亮,会不会你喜欢的人,其实是褚嬴啊?”

俞亮和褚嬴都是一愣,震惊于他的脑回路,俞亮没忍住用扇子敲了下时光的头,“你还真是倒打一耙?!我都没介意这么多年,褚嬴可以形影不离的陪着你,你还冤枉起我了?”

“本来就是!你自己说,你到现在,是不是还把褚嬴当成最厉害的对手?”

俞亮无奈的扶额,“那我还把我父亲当成最厉害的棋手,这和我对你,能一样吗?”

时光仔细想想,傻呵呵的点了点头,“那倒也是。”

想通了以后,心情马上好起来的时光,又开始得瑟“算了,懒得管你们,你们玩吧。我还有重要的比赛要去比!”时光拍了拍身上的灰,站起来就准备往外走。





“等等,什么比赛?冲段赛不是还没开始吗?”俞亮起身拉住时光,疑惑的问。

时光委屈的撇了撇嘴,“啧啧啧,我就说,你现在就一点都不关心我!”

“所以到底是什么比赛?”褚嬴也有些不解。

时光语气一如既往的得意洋洋,“嘻嘻,我要去和阿郎下一局棋,这比赛可比定段赛重要多了!”

“好,那我们去给你加油!”看着人嘚瑟的样子,俞亮笑着摸了摸时光的头发。

“你们还是给阿郎加油吧,我多强啊~!”

“好好好,小光最棒!”






“下到哪了?下到哪了?”洪河火急火燎的赶过来,马上就关心战局。

“哎,你怎么才来,现在阿郎占一点点优势。”白潇潇给洪河分析着战局,脸上带着笑。

“还说呢?我爸知道要冲段赛了,现在天天逼着我练棋。呦喂~真是旱的时候旱死,涝的时候涝死。”洪河嘴里吐槽着,但谁都能听出来他内心乐开了花。

“哇塞!时光现在是真强,这一手也太妙了!”吴迪的眼神简直大型迷弟现场。

“嗯,时光现在非常厉害。”听到时光被表扬,俞亮嘴角压制不住的笑

“还行吧,的确进步了很多,但和我比,就不一定了。”岳智推了推眼镜,表情依旧高傲。

“诶?我可以请问一下,这位大小姐,是谁请过来的吗?”何嘉嘉晃着扇子,戳了戳岳智的脸。

岳智刚准备发作,看着人一副校霸的样子,梗着脖子说,“我自己想来的,知己知彼,百战不殆!”

“时光也是我们围棋社的,我们可太有排面了!”江雪明依旧还是时光的小迷妹。

“我现在也很厉害了,我可帮我们围棋社拿了冠军!

不过,他的确是个天才。”谷雨看着时光现在下棋坚定的表情,微微笑着。

“哇哇哇!!小光赢了!小光赢了!小光就是最棒的!!”褚嬴激动的晃着手,和俞亮击掌。

“等等?你是哪位啊?”洪河疑惑的看着褚嬴。





时光和沈一郎正好出来,时光和褚嬴相视一笑,认真的说,“他是我老师。”

看着洪河又准备提问,时光转身看着沈一郎,“阿郎,你现在强了好多啊。”

“诶,还不是输给你了吗?”沈一郎微微笑笑,语气却并无遗憾,“时光,这个坎我们两就算过去了。以后我会好好训练的,之后那么长的时光,你要小心喽。”

“诶?等等,俞亮,有人当着你的面,威胁你男朋友诶?”时光装着委屈的表情,朝俞亮抛了个媚眼。

岳智翻了个白眼,洪河假装做了个呕吐的表情:“行了行了,别秀了!”

褚嬴看着这一群孩子们吵吵闹闹,想起了懒师父和自己说的话:“施主以后可能不能参加大型的棋局比赛了,如果你的名号太过响亮,历史的修正性又不知道会导向哪边。不过和时光他们在一起,或者和退役的俞施主他们下下棋,想来是没有什么影响的。不知道,褚嬴施主会不会觉得无聊?”





褚嬴看着这一群闹腾着孩子们,想着这以后的时光,淡淡的笑了。

有这一群活宝,他怎么可能会无聊?

他只会永远感谢上苍,

还有以后那么久的时光。

评论(22)

热度(1604)
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